close

這篇是芩麻幾年前求子若渴所寫下的一篇雜記 ........


總覺得一定也有一堆麻麻會有跟芩麻當時一樣的心情


所以想跟各位現階段求子很辛苦的麻麻分享


芩麻也跟你們一樣經歷過那樣煎熬痛苦的心情與過程 





~ 以下就是芩麻當時一時痛苦所寫下的心情雜記 ~


對別人而言是天大的好消息 , 對我而言卻是又再一次的痛 ..... 


幾天前 MSN 突然出現一個人敲我 , 是小琳 , 她幾乎不在 MSN 敲我的 ,


有的只會直接電話聯絡 , 所以好奇她要跟我說什麼 ?


其實沒什麼只是閒話家常 , 聊著我們共同認識的朋友近況 ,


只是聊著聊著她說 :『 你知道 XX 的老婆懷孕了嗎 ? 已經3 個多月了 ......


這對所有人而言是天大的好消息 , 但對我而言卻是又再一次的打擊跟傷痛 ......


我故作鎮定的回說 :『真的啊太好了 , 怎麼都沒跟我說 ?




等等 ...... 3 個多月 ...... 那不就我們上次出去吃飯的時候就懷孕了 ......


上次去吃飯到現在也不過個把個月 ......


又是因為礙於不到 3 個月所以不能說是嗎 ?


那當初出去吃飯時又為什麼要一直說自己為了懷孕也很辛苦 ,


為了要生孩子也是吃一堆藥 , 聽說哪裡好就往哪裡跑 , 到現在仍在努力 ,


前陣子又到哪裡拿了麼藥吃 , 還說她先吃有效在跟我說 ,


當時還覺得好感動我還以為找到同伴 , 原來不是只有我一個人為了生小孩這麼辛苦 ,


還跟 XX 的老婆大肆的談論著為了懷孕的辛苦經 ......


但這一切原來只是她在附和我 ...... 是不忍傷我是嗎




也對 ...... 不管什麼時候跟我說誰懷孕了 , 對我而言都是傷痛 ,


結婚至今我為了懷孕已經不知道試過多少方法 ,


從一開始作各種痛的要死的檢查 , 結果也都沒問題 ,


到誰說吃什麼好 ...... 就吃 , 哪家的中醫很好 ...... 就去 ,


哪家婦產科治療不孕症很有名 ...... 就去 ,


甚至從南到北的廟宇 , 聽說哪裡靈驗 ...... 就拜 ,


從南拜到北的各大廟宇 , 擲筊問起來也都說沒問題一定會生 ,


我跟母親說各大廟宇 ( 都超知名的大廟 ) 的招牌全都被我的肚子給拆了 ......


吃中藥吃西藥甚至喝符水 ...... 什麼都試了 ...... 還是沒用 




每個月從 MC 來開始 , 開始吃中藥 , 第三天開始吃西藥連吃五天 ,


第六天開始每隔一天外加打針 , 至少三針 ( 排卵針 ) ,


第十一天再打一針 ( 破卵針 ) , 按表超課 ,


第十九天再打一針 (安胎針 - 油性的針 , 超難化開 , 屁股至少要腫一星期以上 )


外加吃藥連吃一星期  ( 安胎藥 ) ,


第二十八天 MC 要是沒來在打一次油性的安胎針 ( 上次打的未必都消了又要再打一次 ) ,


接下來就是等待 ...... 這樣的日子我過了將近一年之久 ....... 




每次都是從期望這次會懷上 , MC 已經過頭 1 , 2 天開始抱希望 ,


1 星期便抱更大希望 , 甚至驗出來沒有還是抱一絲希望 ,


直到 MC 來了才不得不絕望 .....


月復一月 , 從期望 . 希望 . 到絕望 , 每個月總要痛哭一次 ,


我不知道人可以承受多少次一次又一次的絕望 ,


心臟能夠承受多少次一次又一次的心痛 ,


我不知道自己還能夠承受多少絕望跟心痛 ......




面對外界的關心與詢問 ,


每每都讓我好不容易說服自己結痂的傷口又再一次的被掀開 , 又傷又痛 ,


所以人家說過度的關心其實也是一種折磨 , 我深深體會 ,


我當然知道他們是因為關心我 ,


但那樣的關心卻是要我花上好大的力氣才能讓自己平復下來的痛楚 ,


他們又哪裡會知道 ..... 




尤其最近這一次 , MC 來後我幾乎是崩潰痛哭 , 覺得自己再也撐不下去了 ,


動不動就哭 , 變的超敏感 , 只要想到懷孕.孩子眼淚變就會不自覺的流下來 .....


而且我的個性使然 , 讓我沒法輕易的在別人面前流眼淚 ,


往往都是在下班騎車回家的一小段路 , 洗澡的一小段時間 ,


背對老公睡覺的時候 , 只要自己一個人就是在哭的時候 ...... 




雖說老天自有安排 , 但是搞不懂的是 : 為什麼有的人跟本養不起孩子 ,


卻是隨便生都生的出來 , 跨過就有 ,


生出來又不好好養育不好好疼惜 , 家暴 . 丟棄的一堆 ,


每每看到這個都會讓我憤憤不平 . 氣憤難耐 , 為什麼有人像我一樣求子若渴 ,


用盡各種方法受盡各種身心靈的傷痛仍然無所得 , 這到底又是為什麼 ,


老天這是什麼樣的安排呢




有人曾經說過這樣表示我不欠子債 , 不用煩惱孩子的點點滴滴 ,


這的確是一種不錯的安慰話術 , 的確如此


每每跟朋友一同出遊 , 看到朋友為了準備孩子的東西忙東忙西 , 大包小包的 ,


的確是有那麼一點麻煩 , 但是又看到朋友因為孩子一天天長大 ,


在身邊說貼心的話作討喜的動作 , 那種幸福又是什麼都換不來的 ,


那麼那點麻煩又算什麼 , 如果可以自己作選擇跟決定 , 我一定會選擇欠子債 ,


那是一種甜蜜的負擔呢 ! 我不愛欠債但我卻是多麼的渴望能有這樣的債欠 ....




看似很情緒化的一段雜記 , 確是芩麻當時再真實不過的心情


芩麻後來也順利懷孕了 , 所以給求子若渴的麻麻


芩麻可以像信麻麻們也可以 , 不要輕易放棄更不要一直讓自己的情緒陷入低潮


那些過程 , 那樣的心情 , 芩麻都有過


就算 .....  最終結果仍是沒有 , 也請麻麻們一定要更加愛自己


千萬千萬不要萬念俱灰


唯有妳們好其他人才會 , 唯有你們存在其他人才有意義 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~芩~恩~麻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